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
  • 作者:唐玉荣
  • 编辑:魏昌辉
  • 发布时间:2022-11-19

11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线上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各参与命题院系主要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命题教师及研究生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学院院长谭洁首先传达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自治区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规范安全、及时准确”的自命题工作总体要求。强调要科学精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组织,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绝对安全;严格规范,确保自命题试题质量和安全保密。自命题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命题主体责任,各命题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认真细致完成命题工作,管理部门要健全完善自命题制度机制,严格执行监管举措。

研究生学院研招办主任汇报了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报考基本情况,强调了自命题工作要求及具体安排,并对命题教师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保密教育。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对做好自命题工作提出落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主要领导是二级单位研考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层层压实责任,引起高度重视;三是严把质量关,确保命题高效,质量过硬;四是严守保密制度,提高保密意识,各环节、全流程做到安全、规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各位参与自命题的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确保2023年我校自命题工作顺利进行。

(文/唐玉荣 审核/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