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 作者:研招办
  • 编辑:魏昌辉
  • 发布时间:2022-12-30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至25日进行,此次研考是继国家防疫政策“二十条”和“新十条”发布后,最受社会关注的国家级重要考试。在这次“史上最难”的研考中,学校全体师生上下一心,从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到机关的党员干部,从安保后勤服务人员到留校的学生志愿者,大家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共同承担了监考、考务、校园保障、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等多项任务,为考试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出色地完成了考点的各项工作。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感染者持续增加的复杂形势,为做好考点工作,学校成立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任组长,副院长陈旭、总会计师周国增任副组长,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按照教育部和广西区考试院的要求,提前研判、做好预案,多次召开全校的研考工作协调会,周密细致做好前期各项备考工作。

我校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多措并举,用心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营造温馨的考试氛围。今年共有2914名考生在我校报考点参加研究生考试。根据考生情况区分普通考场、特殊考场,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备用考场,为特殊考场的考生设置专用通道,按要求开展通风和消毒。研究生学院考前组织考生情况摸排,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联系考生,实时掌握考生情况,通过异地借考、增设特殊考场等方式保证各类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为了强化医疗卫生和急救力量,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程度保障考生的生命安全,根据学校防控办和有关部门的部署,安排医务人员到考场待命,并协调第二附属医院安排120急诊人员到现场候诊。考试两天,共发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100余份,医务人员出诊18人次,发放药物12人次,二附院急诊医生出诊6人次,助力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考试,为研究生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

面对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的严重不足,由组织部、人事处牵头,统筹进行人员的调配,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全校一盘棋,组织精干的监考老师队伍,保证了此次考试的人员和组织力量。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踊跃报名监考工作,按质按量为全体考生提供周到细致服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在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分工协作及各二级单位的全面配合下,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完成,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文/研招办  审核/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