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会
  • 作者:石琳
  • 编辑: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4-06

 

近日,由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培训会暨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邀请国务院学位办培养处四级调研员王亮、教指委秘书长段丽萍、副秘书长汪玲、临床医学分委会委员黄爱龙、陈智、董艳以及护理分委员会召集人胡雁等做专题报告。我校研究生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学位授权点评估相关工作人员一行9人参加本次动员会。

主题报告环节,国务院学位办王亮四级调研员作了题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他从持续优化管理体制、统筹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丰富质量监管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以《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为题作主题报告,强调了医学教育质量和教育评价的重要性,详细分享了北京大学医学研究生教育的宝贵经验,就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她介绍了相关文件、组织实施、评估功能和推进措施,总结了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对管理、院校层面的重要意义。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深化医教协同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医学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创新探索等主题进行了极富价值的经验分享;最后,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贾金忠主任就上一轮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护理等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结果进行了深入剖析。

2023年,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医学技术、生物医学工程、药学4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以及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接受本轮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参加本次会议对促进我校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促使参评学位点进一步明确评估职责和组织程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石琳 审核/张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