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
  • 作者:石琳
  • 编辑:石琳
  • 发布时间:2023-03-22

311日至13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带领研究生学院相关工作主要负责人一行5人,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一届(2022年)学术年会。

会议采用线下加线上的模式邀请了5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顶明教授、青塔研究院张炜研究员分别围绕: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特点、要求和战略重点;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学位点培育、建设及申报工作的经验和思考;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逻辑与路径;大数据时代的学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极富价值的经验分享。

在分组研讨交流环节,我校参会人员与各高校代表一起围绕学科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及产教融合、研究生思政教育与导师队伍建设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核心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及深入讨论。

最后,自治区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处长傅源方对学位授予单位及学位点立项建设、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及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各高校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石琳 图/石琳 审核/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