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拟申报博士学位点建设情况调研工作
  • 作者:石琳
  • 编辑: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博士点建设的目标任务,做好我校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518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带领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基础医学院对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基础医学院学位点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就拟申报的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方向和特色、人员规模和结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支撑条件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汇报,通过与《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进行比对,详细评估了本轮申报的竞争实力,并对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在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引进、高水平研究平台建设、校院二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找原因及解决方案。

陈旭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为新增学位点建设工作做出的努力,同时强调研究生学院要与二级学院在今后的申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高度重视我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立足全局,充分整合校内资源,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以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申报工作。

(文/石琳 审核/张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