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反诈骗宣讲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0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 2023年9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邀请学校保卫处周伟纯老师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S102开展主题为“全民协办反诈骗,天下无诈保平安”的反诈骗宣讲活动。我院教职工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周伟纯从电信诈骗含义趋势、类型,结合新型网络诈骗及桂林医学院师生被诈骗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诈骗犯罪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段、社会危害及应当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深度科普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法律规定,提醒广大师生平时积累防诈骗知识,提升反诈骗意识,时刻警惕成为诈骗犯罪的受害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院师生对各类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入了解和认识,也切实提升了大家的反诈意识和对诈骗的甄别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防诈知识转达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学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宣讲现场

 

 

                                            (文/李陈红 /吴日霞 审核/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