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赴桂林博物馆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9

为更好地帮助来华留学生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桂林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助力打造桂林医学院“读懂中国·留学桂医”品牌,5月9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魏兵一行3人到桂林博物馆进行调研交流,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孙明光代表桂林博物馆对魏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桂林博物馆的总体情况、发展规划、馆藏内容以及特色亮点等。

魏兵对桂林博物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桂林医学院国际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桂林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希望能借助桂林博物馆这个平台,让留学生更好了解桂林、广西、中国的历史文化,感受中国多民族和谐共生和融合共处,从而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和责任感。

随后,双方就“读懂中国”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事宜达成共识,并围绕今后的支部共建、学生活动、文化交流等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读懂中国·留学桂医”的品牌建设和实施工作,为打造我校来华留学生素质教育新模式,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奠定了重要基础。

(文/吴日霞 图/吴日霞 审核/魏兵)



 

国际教育学院赴桂林市博物馆开展调研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