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校举办桂林医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2日,桂林医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临桂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相聚多彩桂医,共享文化盛宴”为主题,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桂林市委统战部、桂林市外办、各驻桂高校、广西民族师院学院、江西九江学院代表及各校中外学子参与盛会。我校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马献力、学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开幕式上,张志勇发表致辞。他指出,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持“开放传承合作”的态度,一方面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方面积极探索教育对外开放新路径和新形式,不断加强中外优秀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希望通过本届国际文化节与大家共享国际文化盛宴、共赏中外学生风采、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中西部地区教育国际化提升和发展路径。

本届国际文化节以文化展示与交流为载体,开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国际美食展”及包含三大主题的图片展。中外学子通过亲身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工艺,深刻体会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桂林浓郁的民俗风情;通过中外美食对话,用舌尖品尝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融。同时,图片展上一张张抗疫图片生动诠释了桂医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坚守和担当。

在以“后疫情时代中西部地区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与对策”为主题的国际教育论坛环节,桂林市台办、各参会高校代表等围绕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领域最新动态、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达成构建“百名驻桂高校学子看世界”品牌国际交流活动的共识,希望共同搭建中西部地区国际教育与交流领域合作交流平台,打造广西国际教育交流小高地,推进广西教育国际化进程。

文化节还举办了“羽梦华章、携手远航”文艺晚会。各驻桂高校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院、离退处、体育部等分别选送优秀节目进行参演。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中外学生通过歌曲、舞蹈、乐器演奏、诗歌朗诵等艺术形式同台展示风采,拉近了距离,加深了友谊,中外优秀文化的和谐交流在舞台上达到了极致。

桂林医学院国际文化节自2019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各驻桂高校国际教育同行及来华留学生热情参与,影响力逐年扩大,成为我校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和品牌活动,稳步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文/林巧彬 图/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魏兵)

张校长致辞

 开幕式合影留念

中外学子进行非遗文化体验

国际教育论坛现场

晚会节目表演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