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赴桂林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更好地把传播中国主流文化价值和优秀传统文明融入课堂教学和文化实践中,帮助留学生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学校来华留学生综合素养。5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等6个国家43名留学生走进桂林博物馆,了解和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留学生先后参观了“桂林民俗文化”和“中华民族大团结主题邮票”展,馆内一件件饱含历史和文化底蕴的文物,以及一张张带有故事和岁月印记的邮票,引起了留学生的浓厚兴趣,他们在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之余,积极跃向讲解员提问。留学生们纷纷表示,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让他们不仅对桂林、广西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对中国的民族文化尤其是多民族和谐团结、融合共处的共同体意识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激发了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有助于提升我校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力与感知力,是国际教育学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在留学生文化教育方面的有益尝试,进一步推进了“读懂中国·留学桂医”的品牌建设工作。

(文/吴日霞 图/王长亮 审核/魏兵)



 

我校留学生参观桂林民俗文化主题展

 

我校留学生参观中华民族大团结主题邮票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