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十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wc
  •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27日,由桂林医学院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的“桂林医学院第十届临床技能大赛”在美丽的邕城南宁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的目的是提高我校医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操作水平,培养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参与此次大赛的领导及嘉宾有:桂林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汪丽燕(主持教务处全面工作)、廖维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林英忠、副院长马刚;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曙粤;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蒋晓山、王海鹏;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温利辉以及来自广西区内16所教学实习医院的18支参赛代表队。
       大赛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及护理等学科的45项临床技能操作的相关知识点,大赛实现全程高度信息化、无纸化、智能化管理,实时转播,全程进行精彩点评。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2队夺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1队、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2队、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1队获得了二等奖,其余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积极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加强培养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提升医学生的临床思维及人文素养,深入落实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临床技能培养在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建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实用型医学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大赛不仅为医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更是各教学医院展示日常教学成果和互相交流的平台,对促进各教学医院间的相互了解与相互学习,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唐松云 图/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教学部 审核/汪丽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林英忠致辞

临床技能竞赛比赛现场

领导、嘉宾及全体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