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工作推进会
  • 作者:唐松云
  • 编辑:陆毓
  • 发布时间:2021-01-20

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中的推动作用,切实做好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组织工作,1月20日,学校召开了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工作推进会。院长张志勇,教务处、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同志、培训老师、参赛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莫中成主持。

会上,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陆毓介绍了大赛前期筹备工作进展,临床医学专业赛道总教官谭媛分享了多次参与组织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的经验和体会。本次参赛的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护理学专业赛道、预防医学专业赛道的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各自的参赛筹备工作。教务处管理人员就各参赛学院提出的问题、困难和建议进行了回复,并表示尽全力和学校有关部门协调,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教务处负责人汪丽燕对参赛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参赛学院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组织本次技能大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规划队员的集中训练,努力提高技能培训质量。同时要求教务处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保障集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张志勇对参赛工作做出指示,他强调学校的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点面结合”,要让优秀的学生重点突破,在国家级大赛中展现自己,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提升学校的办学声誉做出贡献。他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参赛的相关工作,并要求参赛队员、教官们以及教务处管理人员全力以赴准备本次技能大赛,以优异的成绩冲出华南赛区,在今年北京举办的总决赛上取得新的突破,为学校争光添彩。

会后,各参会人员就参赛学生选拔、指导教师团队组建、集训计划安排、设施保障和后勤服务等相关事项分别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文/唐松云 图/陆毓 审核/莫中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