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谈“心”系列讲座之第一场“家长加油站——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讲座顺利召开
  • 作者:葛静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2-04-16

为加强家校育人合力,4月16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北部湾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邀请广西社会心理学副会长、广西大学心理学博士杨新国研究员在腾讯会议开展了“3·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博士谈‘心’系列讲座之第一场‘家长加油站——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讲座,2400余学生家长在云端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四化主持。

杨新国通过现场测试、分享、互动、体验,结合身边的例子、引经据典从家长与孩子的心理距离、如何拉近心理距离、如何应对心理危机、自身如何拥有积极的心态四方面灵活运用心理学理论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尊重、理解、换位思考在与孩子沟通中的重要性,引导家长在与孩子的互动中享受做一名听者、学习做一名说者、体验做孩子的粉丝,学会用心专注地倾听,善用共情、赞美的语言,理解孩子情绪、行为背后的需要,学会欣赏孩子的优点、接纳孩子的不完美、耐心陪伴,拉近与孩子的心理距离,让爱流动,与孩子共同成长。

本次讲座互动性好,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肯定,有效推进了家校育人工作。

(文/葛静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