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青教赛,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
  • 作者:杨兆
  • 编辑:陈玲
  • 发布时间:2022-04-25

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第九届自治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将于7月份进行。临床医学院刘甜、临桂临床医学院齐文天、人文管理学院陈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覃灵几位老师将作为我校代表参赛。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根据竞赛进程安排,联合拟选派参赛选手所在二级学院进行整体工作部署,制定“三个阶段、九个时间节点”竞赛准备计划。在第一阶段,二级学院组建备赛团队,针对竞赛要求和评分标准,围绕课程教学大纲,做好教学节段内容的选择、教学设计、教案撰写、授课PPT制作、教具和教学模型等准备工作。截至4月22日,相关二级学院均组织参赛教师进行了首轮试讲,并邀请督导专家及往届获奖选手进行点评,教评中心积极参与并现场指导。

根据备赛计划,教评中心将继续联合二级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学校教学培训团队对参赛教师开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方面的培训,力争做好选手赛前指导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完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方案,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

(文/杨兆 图/陈玲、相关二级学院 审核/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