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
  • 作者:学校征兵工作站(武装部)
  • 编辑:wzbwb
  • 发布时间:2019-05-08

5月8日上午,我校在东城校区弘德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副书记齐俊斌,以及学校征兵工作站、学工(部)处、团委、后勤管理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征兵工作站站长冯天瑾主持。

黄照权就学校今年的征兵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征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突出重点,推动征兵工作积极有序全覆盖;三是强化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他着重指出,征兵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反思我校2017、2018连续两年选送“双合格”大学生征兵任务完成比例不达标问题,在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吸取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增强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要把征兵工作列入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检查问效,通过亲自抓、亲自问、亲自管,切实传导压力、转变动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保证各环节工作在基层末端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完成任务,实现学校征兵工作的全面提质增效。

齐俊斌回顾了2017、2018年我校征兵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征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目标是:确保完成自治区征兵办、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的选送“双合格”大学生任务数,同时动员更多有志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入伍。他强调,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不负历史机遇,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我们的光荣更是我们的责任。针对当前我校征兵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认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确保今年我校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文/石兴镇 彭勃 图/亓茂竹 彭勃 审核/冯天瑾)

学校党委黄照权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各二级学院递交《桂林医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