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展现桂医学子风采,把芳华青春融入钢铁长城——学校党委黄照权书记出席2019年征兵工作座谈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了解征兵工作现状和大学生应征入伍思想实际情况,激励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学校于7月2日上午在弘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征兵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报名应征入伍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照权与与会学生代表一一握手,并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源地、家庭、班级、专业、学习考试等情况。

会上,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报效祖国的热情,铭记党恩、投身国防建设的决心以及对未来几年军旅生涯的期望。与会辅导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或自身的参军经历,现身说法谈了本单位征兵工作的做法、经验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黄照权充分肯定了我校前期征兵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学校党委对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同志在学校征兵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自主规划人生以及学生家庭的支持表示感动和敬意!他希望报名应征入伍的同学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接受祖国挑选;同时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继续踊跃报名应征,献身祖国国防,争做当代“最可爱的人”。

黄照权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要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帮助每一位大学生充分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及各项优惠政策;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相互配合,做好保障工作,对有意应征入伍的学生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保质保量完成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

(文/崔俊娜 图/亓茂竹 审核/马献力)

18B92

175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