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传报告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2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百场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临桂校区明德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宣讲专家、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黄伟林教授应邀到我校作题为《影像里的桂林文化城》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出席并主持宣讲报告会。

黄伟林从“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文化城”“桂林文化城形成的原因”“桂林文化城的文化事业”“影像中的桂林文化城”“文化的作用”等方面,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和视频,再现桂林文化城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文化对一座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事例详实,是一场精彩而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更是一堂生动而意义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对我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的开展、对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爱桂林之情、增强文化自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感召力。

齐俊斌在宣讲报告会后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宣讲活动的有关要求和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通过课堂教学、主题班会、党建团建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讲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内容,在切身感知新中国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抓住时代机遇,奏响爱国奋斗主题曲,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到场聆听了宣讲会。

(文/陈志娟 图/亓茂竹 审核/秦媛)

主题宣讲报告会现场(一)

黄伟林教授作报告

主题宣讲报告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