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70华诞|桂林医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10-01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我校师生密切关注此次大会,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党建文化中心等集中收看现场座无虚席,许多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多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国庆70周年大阅兵。

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表示:这是一场最生动、最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教育事业与共和国成长同频共振,也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成就。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中国教育才始终保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聚人心汇力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今天的我们要接好这一“接力棒”,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与力量。

院长张志勇认为:新中国70年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成果。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教育是先行者、受益者更是助力者。教育发展的巨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在倍感骄傲的同时,更应以此为起点,团结各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着力培养更多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扎根人民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为早日实现“桂林医科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说到:新中国70年的伟大飞跃,让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将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师生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将爱国热情和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实党建思政工作、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有力举措,继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的高等教育而努力奋斗。

科学实验中心大型仪器管理科老师李周全说到: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心情非常激动,我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而自豪。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已构建起基本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人民的受教育程度得到了根本改变。我们要始终担负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人文与管理学院2018级药品经营与管理学生冯滨燕说到:阅兵式上看到祖国国防建设的发展,我感到异常自豪!不管前方还有多少未知的磨难,我相信在全体中国人的努力下,我们都能将责任扛在肩上,为维护好祖国的繁荣富强保驾护航。

康复医学系19级本科班何忠婷感慨道:七十年风雨历程,七十年峥嵘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建国到现在,创造了无数辉煌的成就,这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的努力。我们年轻人唯有更努力学习, 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才能无愧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