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与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国际学生汉语委托培养协议签约仪式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gjjyxy
  • 发布时间:2020-03-26

3月26日上午,桂林医学院与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汉语委托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举行,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马献力、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出席仪式。

马献力首先对苏桂发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桂林医学院近几年国际教育的发展状况。马献力谈到,我校国际留学生招生规模逐年扩大,现有汉语专职教师人数较难以满足留学生的学习需求,而广西师范大学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有着大量丰富的经验,同时在汉语国际推广方面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将桂林医学院国际学生第一学年的汉语学习委托给广西师范大学来完成,可以借助广西师范大学优质的对外汉语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水平。

随后,苏桂发副校长针对广西师范大学学科专业的发展进行了介绍,他谈到,广西师大汉语言文化系的前身是外国留学生汉语培训中心,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招收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涵盖语言进修、本科学习、研究生培养的综合人才培养体系。本次能够与桂林医学院就国际留学生的汉语培养进行合作,可谓是广西师大在汉语言教育方面的又一次尝试。

仪式的最后,双方代表来到签约席进行签约。双方均表示,桂林医学院与广西师范大学的本次合作实现了不同学科类型高校跨专业的融合。希望在未来,两校能够发挥自身特色,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打造新型现代化的大学。

(文/宋晓峰 图/亓茂竹 审核/魏兵)

马献力副院长致辞

F38D

苏桂发副校长致辞

1332B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