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参加联系班级思政主题班会
  • 作者:吴春梅 邓淇元
  • 编辑:邓淇元
  • 发布时间:2020-05-23

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学生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信念,5月22日,医学检验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本科班“青春万岁,强国有我”思政主题班会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102教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班级联系校领导黄照权出席,医学检验学院负责人、相关领导、班级导师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由师生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围绕学习五四爱国运动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主题,学生们通过PPT展示、观看爱国精神短片以及《争做时代新青年》舞台剧表演等多种节目,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心怀国家,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去的决心与热情。

黄照权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开展校领导联系班级制度,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是学校领导关心班级建设和关爱学生的直接体现,是积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疫情防控需要,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检验情怀”,同时表达了对桂医学子们的期望:一是有理想、为理想而战;二是要承载父母的理想;三是有家国情怀,要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班会结束后,黄照权还与班上的帮扶同学亲切交谈,向该生在生活和学习上提供帮助。

此次班会的举办,唱响了青年学子激扬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主旋律,增强了学生们志存高远、勇担大任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吴春梅 邓淇元 图/邓淇元 审核/黄晨

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与帮扶同学亲切交谈

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