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团学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 作者:徐聪聪
  • 编辑:新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6-22

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团区委对于深化团学组织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改革,提升团的组织力,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6月22日下午,我校于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团学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校团委书记传达了《桂林医学院共青团“双推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桂林医学院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桂林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方案(试行)》和《桂林医学院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价指标(2020年)》的文件精神。

文件紧紧围绕“巩固优化、创新提质、保障有力”十二字工作思路,出台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双推优”工作,规范“双推优”程序,强化培养过程,提高“双推优”能力;设立学生会改革领导小组,规范学代会召开制度、优化精简学生会组织结构、规范学生会人员遴选制度、严明学生会工作制度;规范“青马工程”培养模式、培养内容和考核模式,培养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督促各二级学院团委严格按照共青团工作考评标准开展工作,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将共青团深化改革落实落细。

马献力指出,共青团的深化改革把握住了团建工作的核心问题。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坚决守护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阵地。各级团组织应积极做好组织建设,改革强化组织,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使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基本理念融会贯通,成为忠诚的马克思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共青团工作推进会,为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指明方向。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夯实基层团建,为共青团工作开拓新思路,开创新篇章。

(文/徐聪聪   图/亓茂竹、新媒体中心  审核/龙亮)


会议现场


学校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