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推进会
  • 作者:李海林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4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101会议室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推进会。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统战工作的要求、建立和完善我校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学校统战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作了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区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校统战工作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以落实主体责任,压实责任传导、夯实大统战格局、抓实统战工作为着力点,努力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编制《桂林医学院统战工作手册》、《桂林医学院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清单》是我校统战工作主动发力,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统战工作的有力举措。

王赣华强调,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社会基础更加广泛、工作领域更加宽广、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呈现出空前的广泛性、巨大的包容性、鲜明的多样性和显著的社会性。要把这样一个数量庞大、构成多元的群体团结凝聚起来,必须营造全党重视、共同来做的良好局面,把党政、群团组织等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充分调动起来。

王赣华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意义,增强统战工作意识,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要按职责要求,协同配合,全面落实统战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守正创新,把学校统战工作推上一个新的水平;要引领党外人士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为建设和谐校园凝心聚力、多做贡献。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海林主持会议。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及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文/李海林 图/亓茂竹 审核/李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