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
  • 作者:蒋宇婷
  • 编辑:杏林通讯社
  •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提升学校科研能力,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工作,9月18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陈旭,科技处、研究生学院、科学实验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旭主持。

陈旭首先对各科研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借此机会大家各抒己见,为我校科研发展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座谈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前期团队建设工作的想法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科研管理、学科建设、实验室申报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汇报及发言后,张志勇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团队科研水平。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如何发挥团队的作用,要以现有的科研平台为依托,以科研项目为载体,以优秀科研技术人才为核心,瞄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展开工作,培育和产出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提升学校科学研究的总体水平;二是强调顶层设计,现有科研团队是基础,如何加强不同科研团队间的合作与交流,激发科研人员的学术热情,开拓科研思路,只有把人才信息库做好,使各科研团队紧密结合,才能更有力的突出科研团队的特色,提升科研水平;三是科研团队带头人如何挑选,团队带头人要切实担负起带头人的职责,组织协调好团队成员的培养计划和团队的发展规划,改善运转机制,保持人员稳定,团队稳定,真正形成聚集和团队效应。

人心齐,泰山移,科研团队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只有脚踏实地、不断积累,优化整合科研资源,切实提高我校科研团队建设质量,才能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蒋宇婷 图/杏林通讯社 审核/赵玉敏)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