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成长,引领未来——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上开学第一课
  • 作者:李巧芳
  • 编辑:亓茂竹
  • 发布时间:2020-10-12

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演艺厅,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上题为“见证成长,引领未来”的“开学第一课”。各二级学院、相关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与管理部门的领导老师、导师代表、辅导员、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黄照权以鲜活生动的桂医故事开场,围绕历代桂医典范,以丰富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讲述了桂医深厚的文化底蕴,呈现了具有家国情怀的“印象桂医”,展现了独特资源的“实力桂医”和具有时代气息的“未来桂医”。接着,黄照权结合新时代研究生思想存在的问题,围绕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临床实践及品格塑造等,以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亲身感受的事例给同学们做了一场深刻的报告。他指出,同学们要传承发扬桂医精神,胸怀家国,砥砺奋进,全面成长,始终与祖国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同向同行;同学们要诚实守信,砥砺品质,历练人格,做自信、担当的桂医人,共同为实现桂医“建博更大”的愿望努力奋斗;同学们要勇于创新,瞄准学科前沿,聚焦问题意识,努力做合格的医疗卫生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引领未来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共同见证更好的桂医、更好的中国、更好的世界。

整场报告以“走近桂医、研在桂医、学在桂医”为时间轴线,直击人心,催人奋进,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感受到正确选择桂医的欣慰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自信,为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涯奠定坚实基础。2020级公卫学院研究生表示,能在入学第一时间就聆听到校领导的报告,感觉特别温暖和感动,今后要以前辈们为榜样,先“大家”再“小家”,将“弘德善医”的精神践行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挖掘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鲜明特色,在凸显实践技能、强化创新思维、融入人文素养的基础上,努力构建研究生“三全育人”新体系,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

(文/李巧芳 图/亓茂竹 审核/肖湘君)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授课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