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队参加第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荣获冠亚军等佳绩
  • 作者:tyb
  • 编辑:tyb
  •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1-4日,由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主办,河池学院、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龙狮分会承办的第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刘三姐故里河池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的二十一所高校参赛,同场比艺,以赛会友。

龙狮运动,是我国一项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文体活动,两千余年来,代代相传,鼎盛不衰。龙乃中华民族图腾,代表着祥瑞与威猛;狮乃兽中之王,象征着坚毅与吉祥。在巨龙翻飞、金狮狂舞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性格气质,展示出一种团结向上的力量。

我校龙狮代表队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舞出了桂医学子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斩获自选舞龙项目冠军、传统舞龙项目亚军,并获得道德风尚奖。

推动传统项目进校园,发展舞龙舞狮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既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学生知行合一、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让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在校园绽放光彩,又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

(文、图/黄鹏 审核/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