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陈旭、金俊飞荣获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作者:人事处
  • 编辑: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2-10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陈旭、金俊飞两位专家荣登榜单,标志着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再结硕果。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唯一以国务院名义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技能人才发放的特殊津贴,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集聚人才、激励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陈旭教授是广西重点学科生药学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中药品质评价与质量标准、药效质基础与作用机理、抗体工学等方面的研究,金俊飞研究员是“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期致力于“神经鞘脂与相关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两位专家此次荣获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既是对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人才工作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人才的培养和支持力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创造条件,激励优秀人才在专业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提供重要支撑。

(文/周燕 审核/韦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