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唱彩调红歌 承非遗文化 颂党恩党情 ——我校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彩调文艺晚会
  • 作者:刘燕翔
  • 编辑:习丹
  • 发布时间:2021-06-19

六月,鲜花竞放,风和景明,万物芳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把赓续红色基因与传承非遗文化紧密结合,6月17日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广西彩调代表性传承人、广西著名彩调表演艺术家覃明德团队,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彩调专场文艺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出席晚会并致辞,桂林市政协原副主席莫玲玲、桂林橡胶集团原总经理靳树昶,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赣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覃明德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专场晚会由广西著名彩调表演艺术家覃明德团队与我校学生共同打造、共同演绎,具有特殊意义。其中,既有我校学生参与创作和表演的节目,包括学生团队主创填词、大学生合唱团演唱,歌颂红船精神和井冈山精神的“彩调红歌”新曲,以及拜覃明德为师的我校在校生参与演出,歌颂脱贫攻坚事业的彩调音乐小品,还有覃明德团队演绎的彩调传统经典剧目。他表示,红色主题与地方曲艺相结合、艺术名家与桂医学子相携手走进桂医校园,创新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育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的内容、形式和路径,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文化育人工程开创新局注入了新鲜活力。

晚会在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彩调新曲《红船啊红船》《井冈山的精神》中拉开帷幕,气势宏大、优美动听、形式新颖的“彩调红歌”,讴歌了党的伟大精神,展示了桂医学子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覃明德及其团队轮番登台献艺,奉上了《王三打鸟》《地保贪财》片段、《三看亲》等彩调传统经典剧目,他们走台娴熟老到、演唱韵味纯正,体现出深厚的艺术功底,让现场师生大饱眼福,整个演出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最后,覃明德夫妇联袂携我校学生刘燕翔表演的彩调音乐小品《送礼物》,表达了老百姓与共产党心连心,脱贫后的乡亲们用彩调抒发对党的好干部扎根基层、心系百姓、为民亲民、无私奉献情怀的颂扬和感激之情,台上精彩的演绎,引发了台下强烈的共鸣,整个现场激情燃爆,掌声与喝彩声经久不息。

此次彩调文艺专场演出,紧扣“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育人,也为我校喜爱彩调以及立志传承、创新和发展彩调的青年学生搭建了别具一格的欣赏和学习平台。观看演出的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中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铭记医学誓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文/刘燕翔 图/习丹 审核/吕卫华、徐勤)

45BA

E9A4

E256

113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