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 作者:廖宝怡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和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等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通报了我校获得的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要求各创建单位对标重点任务指南,按计划开展培育创建工作。

宣传部负责同志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学校新出台的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制度、师德年度考核制度及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学校新出台的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年度考核制度及理论学习新增重点内容,以及桂林市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年度复检工作等几大重点工作,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要求。

统战部负责同志对下半年统战重点工作,以及学校“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对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提出了工作要求,对下半年相关民族宗教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王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中,要结合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深化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好老师”标准的重要论述精神,要结合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委新出台的相关师德建设、理论学习的系列制度。二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继续抓好原有项目的推进,谋划好新的办实事项目,要把“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同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抓好。三是相关部门和二级党委要进一步积极谋划和大力推进党建“双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以培育创建工作为抓手,及时发掘、凝炼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整体提升。四是要对迎接桂林市创城年度复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我校常态化创城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推动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文/廖宝怡 图/李丽雯 审核/刘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