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21年药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桂林医学院药学院成立45周年庆祝大会
  • 作者:杨扬、陈素一
  • 编辑:李丽雯、喻丹
  • 发布时间:2021-12-30

四十五载栉风沐雨,四十五载砥砺奋进。12月28日下午,药学院在教学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药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桂林医学院药学院成立45周年庆祝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韦广辉、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桂林检查分局局长蒋东荣、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王文学、桂林华诺威基因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忠明、桂林华诺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广西和煦阳光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贤志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庆祝大会。

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陈旭、副院长辛懋、副院长马献力,以及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在岗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近200人齐聚会堂,共襄盛举。

张志勇向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药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45年来药学院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依靠广大药学师生的才智和力量,经过几代新老药学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药学教育综合实力大幅度提高。希望药学院在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凝练方向,强化特色,砥砺奋进,努力实现学院发展新的跨越。

韦广辉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肯定了我校药学院近二十年来为广西区内基层执业药师团体执业能力做出的重大贡献,希望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生物医药产业的需求,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方面的能力,早日建设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药学院。

紧接着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作为药院人的自豪与担当,并为药学院45周年院庆献上真挚的祝福。

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段小群在大会报告中回顾了药学院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并表示在建党百年,药学院将始终秉承“弘德善医”校训和“仁爱务实,精药济民”院训,以此为新起点,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生物医药产业的需求,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方面的能力,早日建设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药学院。

近年来,药学院紧密对接行业,联合区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以产业学院为载体,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致力培养“懂医精药”的应用型和创新型生物医药人才,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地方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庆祝大会上举行了“药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化药口服固体制剂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程研究中心”、“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苏州分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苏州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桂林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苏州分院院长受聘仪式。

(文/杨扬、陈素一 图/李丽雯、喻丹 审核/段小群)

 大会会场

 校领导致辞

 区药监局领导致辞

 揭牌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