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 作者:石兴镇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公共教室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院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勇,临桂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王晓忠上校,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主持。

辛懋宣读了《关于表彰桂林医学院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征兵专员和先进征兵个人的决定》,8个单位荣获征兵工作“先进集体”,29名同志获“先进个人”。2021年我校“双合格”征兵任务完成率连续两年超过100%。

王晓忠对我校圆满完成年度兵员选送任务表示祝贺并对临桂区最新出台的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进行解读。

张志勇回顾了2021年征兵各项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推进一年两次征兵提质增效的转型发展之年,征集应届大学生毕业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大学生入伍征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就如何做好2022年应届大学生毕业生征集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领导;二是要聚焦主体,突出重点;三是要保障服务,狠抓落实。

会上,荣获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作工作经验分享。据统计,自治区征兵办、教育厅下达年度选送“双合格”应届毕业生任务数15人,我校实际完成选送“双合格”应届毕业生任务数16人,双合格”应届毕业生任务数完成为106.67%。

(文/石兴镇 图/李丽雯 审核/冯天瑾)

张志勇讲话

辛懋主持

王晓忠讲话

会议现场

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