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赵永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在第一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决赛中我校学子喜获佳绩。在全区近50所本、专科院校超4万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特等奖获奖人数居全区第一(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我校通过初赛,选拔出62名学生进入区级决赛。在决赛中,C类共49名学生,荣获特等奖46名,一等奖3名;B类共13名学生,荣获一等奖13名。

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是由广西翻译协会举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培养选拔实用型英语人才,促进广西对外开放,推进经济文化繁荣。

大学外语部自2021年10月起开展该项赛事动员、专题培训、组织报名及赛事安排等工作。最终共有2062名学生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决赛,并在赛前对学生进行了辅导,以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

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学子学好英语的信心,体现桂医人积极向学、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大学外语部将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培养。

(文/赵永 审核/梁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