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帮扶村圆满完成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考评工作
  • 作者:赵干
  • 编辑:赵干
  •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龙胜县迎来了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国家考核评估,根据中共龙胜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考核评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派出上批原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到各帮扶村协助开展迎检核查工作。

从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5日,我校上批及现任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一起,制定迎检方案,完善工作台账,整理工作记录,核实相关数据,入户走访等,通过听、看、查、访等形式,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建立示范样板”等职责,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查漏补缺,圆满完成了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考核评估。

近年来,我校积极谋划推动帮扶工作,在选优配强帮扶队伍,加大帮扶资金投入,紧抓产业增收和医疗、消费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彰显了担当作为,帮扶成效显著,群众高度认可。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务院“四个不摘”的要求,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赵干 审核/苏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