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 作者:林冰洁
  • 编辑:喻丹
  • 发布时间:2022-01-1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8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及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分三项议程,首先为省厅、高校、就指委单位代表做就业工作经验交流。然后,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国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情况:一是中心机构改革的职能变化;二是过去一年中心主要就业工作情况;三是重点提醒的几项就业工作。

最后,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做了重要讲话,认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大局稳定、稳中有升,汇总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进展,并对就业工作进行了下一步工作部署:一要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二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三要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四要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五要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六要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七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学校组织起来、把资源汇集起来、把学生调动起来,开创生动活泼的就业工作局面。

(文/林冰洁 图/喻丹 审核/谢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