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cyxy
  • 发布时间:2019-05-27

原题:桂林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2019年桂林医学院第二十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2019年5月18日,桂林医学院第二届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为指导核心,以“蓄技待发,医鸣惊人”为主题,通过“以赛促学,以练强学”,进一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知识的热情。

本届比赛的初赛从4月14日开始角逐,来自全校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组织的122个参赛队伍过关斩将,遴选出27支队伍组合成9支决赛队,分别参加实验操作和现场答题决赛,实验操作内容包括人体体表标志的寻找和应用、院前急救、显微镜形态学阅片、虚拟仿真实验操作、机能学小动物实验操作、病原微生物实验操作以及免疫学实验操作;现场答题包括选择题、简述题、视频找错三个环节。通过系列竞赛,切实提高了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并通过在竞赛中同学们反应出的知识弱点、盲点,进一步强化“以学生问题为导向”的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大赛得到了桂林医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基础医学院党委及行政班子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策划下,临床医学院学生委员会和桂林医学院人文解剖社共同承办,圆满完成了大赛预定所有项目。

文字:莫刚 图片:裴蕾 审核: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