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改革总结汇报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rwglxy
  • 发布时间:2019-06-15

为继续推动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各专业的主干课程中,围绕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内容,继续开展课程改革工作。本学期开展课程改革的专业主干课程涉及4门课程,分别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运筹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卫生经济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医务社会工作》、《精神医学》。

为总结课程改革过程中的经验、实施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课程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6月14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相关课程负责人开展了课程改革汇报会。学院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的课程为戴平老师承担的《运筹学》、覃英华老师承担的《医务社会工作》、陈露露老师承担的《精神医学》。各课程负责人分别对课程改革的基本情况、改革的方法、实施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从各课程改革的实施情况看,课程在改革后普遍受到学生的欢迎,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程度有了很大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在团队协作、沟通交流、文献查阅等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改观。与上学期进行的课程改革相比,仍然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如教师在自主学习环节的督导和反馈不够及时;课程改革比较耗费教师的精力、时间和资源;少数学生对课程改革的表现依然不够积极;课程改革的课程内容存在着授课内容讲不透等。针对以上课程改革试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课程负责人与学院将继续努力,强化课程改革的过程管理,不断完善相关教学资源、平台的建设,积极探索小班教学模式,以更好地推进我院的各项教学改革工作。

(图文/韦莹珏 审核/郭振友)

戴平老师在汇报

覃英华老师在汇报

陈露露老师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