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三三式”课程教学改革汇报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ggwsxy
  •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3日,公共卫生学院在综合楼212会议室进行了非医专业“三三式”课程教学改革汇报。由课程改革负责人任源副教授汇报,黄波院长以及全体授课教师参与了此次汇报会。

汇报会上,任源副教授对课程改革的基本情况、实施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与交流。按照“3个三分之一”的总体思路,以问题为导向,以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为目标,对《基础营养学》整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讲授方法、考核评价等重新进行整体设计编排。从课程教学实施情况看,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有了很大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同时在团队协作、沟通交流、文献查阅等方面也有一定的改观。新的课程教学方法普遍受到学生的欢迎,但教学效果有待考核后评估。

黄波院长指出,教学改革一定要注重学生的学习效果以及基本知识点的覆盖,针对知识点的难易程度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方法,并要求教研室做好教学改革的总结,为今后继续推进“三三式”课程教学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