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点赞!医学检验学院学生潘彦文路遇车祸,见义勇为
  • 作者:新媒体工作站
  • 编辑:yxjyx
  • 发布时间:2019-07-10

6月29日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实习的我院学生潘彦文夜晚住处途中行走至江南区时,街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危急之中,潘彦文不假思索,立即奔赴事故现场。潘彦文学生在危急时刻展现出的“桂医学子”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

现场状况紧急,两人受伤,其中一女子腿部骨折鲜血直流,潘彦文利用他所学习的医学知识,在仔细观察伤者的情况后,争分夺秒的救治伤者。随后,潘彦文协助救护医生将伤者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其实,我院的潘彦文并非是第一次救人了。在2018年7月27日,在动车上一名乘客癫痫发作,乘务员广播紧急寻找医务人员后,潘彦文闻讯挺身而出,利用课堂所学知识对病人采取了紧急处理措施,得到乘客的赞扬。在2018年广西“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潘彦文的勇敢担当的举动,广受社会赞扬,被授予广西“最美家乡人”称号。如今,他再次挺身而出救人,诠释了医务人员白衣天使的本色和形象。救人于危难,潘彦文用自己所学救助伤者,不断践行“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词,展现了一名医学生的责任担当精神。作为当代医学生的我们,应当树立看齐意识,以潘彦文为榜样,在学习生活中扎实医务救助能力,培养自我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感。

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学生潘彦文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并且,作为一名医学生,他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并将理想与信念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他临危不惧、一心救人的行为值得每个医学生学习,为他点赞!

(图文/医学检验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王秀娟


(潘彦文跑到现场救治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