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病理科团队荣获“全国高等院校形态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应用大赛” 一等奖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8-08

  8月2日5日,“全国高校基础医学教学研讨会暨高校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桂林召开,来自全国近120多个大中专医学院校300余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桂林医学院承办。

会议围绕形态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应用、整合实验、优化实验教学设计打造实验教学“金课”等方面进行交流与讨论。

会议同时还举行了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形态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应用大赛,经过遴选入围的8个典型案例在会议现场角逐。最后附属医院病理科付海晓、郑锦花、陆明深、刘甜等教师为主的作品“病理学数字化教学平台的研发与应用”,荣获唯一一个“一等奖”。

   附属医院病理科早在2005年,利用完全自主创新技术研发的标本三维立体呈现技术,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病理数字化实验教学,至今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近年来不断创新改进,已建立一套完整的病理学理论知识库、各系统疾病大体标本、数字切片、PBL学习课程案例库等数字化教学资源,并成功研发手移动机端教学平台,在全国多所院校推广应用。

 

 

一等奖获奖证书

 

 

 

陆明深在比赛现场参赛演示

 

 

通讯员病理科供稿  编辑:李自恩  审稿: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