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8级卓越护师班召开“学习黄照权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主题教育班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hlxy
  • 发布时间:2019-10-19

为了深入学习黄书记讲话精神,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青年,10月17日晚,18卓越护师班在临桂校区S210教室开展以“学习黄照权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为主题的教育班会,会议由党员黄陈佳莉主持。

班会上,黄陈佳莉同学首先简要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传达了黄照权书记关于大学生如何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成为楷模,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在生活里成为模范。她通过介绍了2012级党员、优秀退役大学生黄东华同学,讲述其退伍后,不忘军人优秀品质、不改军人作风,以身作则、团结同学,为同学们做出表率的优良作风,告诉大家要向黄东华同学学习,要始终向党走,不忘初心,以青春的名义做最好的自已。通过介绍老党员、老校长陈真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捐助善款资助贫困同学事迹,教会同学们要拥有感恩之心,想他人之所想,尽自身能力奉献爱心,让优良作风在桂医永流传。最后,以优秀科学家黄旭华:隐姓埋名30年,潜深海为祖国铸重器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要在医学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作为卓越班的一员,在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更要立德修身,刻苦学习,不断追求更卓越,做思想觉悟、政治觉悟的先进榜样,肩负起桂医人“弘德善医”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绽放青春,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

(文/林美花 图/李敏杰 审/唐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