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消化-病理团队在京喜获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优秀表彰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11-13


  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慢性病防控的重要内容。我院今年加入国家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之一,10月25日,由附属医院消化内科肖绪华副主任医师担任指导老师,消化内科易晓圆和病理科付海晓医师组成的参赛团队,在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广西南宁站早癌病例比赛中一举夺冠并受自治区卫健委肿瘤防办委托,为广西唯一代表队,参加了11月6-1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度国家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质量技术竞赛”,得全国“三等奖”好成绩并受到了项目组的表彰。

 

消化病理团队在南宁比赛现场

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是桂北消化疾病诊疗中心,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国家早诊早治项目单位,在汪丽燕及李滨教授带领下密切关注临床热点及关键问题,致力于提高院消化道癌的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率,先后引进了目前最先进的富士蓝激光及奥林巴斯290放大内镜系统,并送多名医生到国内著名医院专项进修学习,为早期肿瘤的发现提供了保障。

病理诊断是肿瘤诊断的核心环节,附属医院病理科是广西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桂林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对于各种炎症性和肿瘤性疾病的诊断均具有很高的水平,消化病理亚专科的成立,消化道癌早期诊断提供了强有力的团队支持,临床消化内镜与病理的密切配合,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动力。

据悉,癌症早诊早治是慢性病防治的重要抓手之一,“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有效地带动了癌症综合防治,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今年成为项目承担单位以来加重视人才培养和多学科合作,消化内镜技术达到区内领先,病理诊断水平也上升到新的台阶,消化病理密切合作无疑成为了临床病理团结协作的典范,也必将更好地造福一方百姓。

 

消化内科易晓圆和病理科付海晓医师在北京领奖现场


奖杯

 

/文:肖绪华、付海晓、易晓圆     编辑:支荣   审核: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