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马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30日下午15:00马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腾讯课堂开展了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马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支部副书记彭勃同志上党课,他从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定义,围绕政治合格、品德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阐明了“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结合疫情期间身边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共同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交流分享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工作学习情况。强调疫情当前全体党员同志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工作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思考,努力创新,画好三全育人“同心圆”,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文/葛静   /潘轶群   审核/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