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统一战线理论培训
  • 作者:张桂芳
  • 编辑:jcyxy
  •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响应自治区统一战线工作要求,增强统战干部和成员利用网络和新技术做好网络统战工作,3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开展统一战线理论培训,聆听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专题讲座。培训由广西统一战线视频学院组织。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广西统一战线视频学院邀请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相关专家做讲座。专家从信息化发展概述,什么是5G5G的基站、终端、覆盖程度、应用等方面进行讲解。5G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具有大连接、高速率、低时延等优点,可实现万物互联,数字全连接社会。5G 与人工智能、传感技术、视觉技术等基础技术,形成远程工业控制、联网无人机、移动智能监控等通用能力,赋能千行百业,如智慧工厂、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医疗等,使得生产更高效、更安全,生活更美好。5G 也是智慧城市的关键基础设施,它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将开启智慧城市新时代,推动城市从信息化阶段走向新型智慧城市阶段。

网络统战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命题。统战工作应顺应时代变革要求,把互联网虚拟平台与统一战线工作实体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统战工作走上现代化信息技术快车道。我们应从战略高度认识网络与统战工作的关系,运用5G技术整合统战资源,开阔思路、探索新途径,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能力,增强统战工作的亲和力和渗透力。

(文/张桂芳 /基础党委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