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期,党日活动不掉线——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云上党课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swjsxy
  • 发布时间:2020-04-01

战“疫”时期,党日活动不掉线。3月31日晚8:00,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腾讯课堂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韩标以“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做先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开讲本学期第一次云党课。

韩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接着围绕“防疫一线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从“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识别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锤炼干部”和“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检验干部”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党员干部在本次疫情中的担当与使命:要做抗击疫情的“急先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面对疫情时,要“初心不变,使命在肩”,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作为党员教师,要“立德树人,铸就师魂”,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战“疫”中学会观察和思考,增强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守,深入理解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大国担当,培养学生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党课的最后,大家就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体会和近期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对“两个维护”重要性的思想认识。通过这次疫情大考,大家更充分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文、图/韩标 审核/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