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与征兵工作推进会议
  • 作者:胡婷婷
  • 编辑:swjsxy
  • 发布时间:2020-05-22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的就业和征兵工作,增强就业服务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了解国家和学校征兵入伍相关政策,推进就业和征兵工作的整体进度, 5月22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在509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与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领导、各教研室、院办、教研科、学工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谢勇志副书记主持。

首先,谢勇志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和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今年毕业论文答辩推迟,就业形势严峻,我院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开局良好,但过程比较艰辛,要求各教研室、每位老师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积极地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督促引导学生下到实习岗位就业,开展考研报考技巧的培训,做好考研上线学生的调剂,全力担负起学生就业职责。

会上听取了辅导员李思婧老师和学院征兵专员金罗成老师目前开展就业、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学院的就业征兵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最后,党总支书记麦婕做总结讲话,她对我院就业和征兵工作遇到的问题及提出的方案表示肯定,强调2019年的就业和征兵工作在班子成员的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不能昙花一现,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2020年要继续把握好学生的思想动态,拓展就业渠道和范围,积极促进未就业学生实现就业,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准确评价和选择符合自身实际的就业方向,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稳定性;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做好考研调剂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并增加升学深造的机会,以精细化的服务和全程化的指导推动就业和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文/图 胡婷婷  审核/谢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