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布置会
  • 作者:rwglxy
  • 编辑:rwglxy
  • 发布时间:2020-05-22

为保证2020届本科毕业生顺利进行论文答辩,5月22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会议,布置了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线下答辩工作的相关事宜。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教研科、各专业负责人、各答辩小组组长及秘书参加会议。

首先,郭振友副院长对《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具体包括专业答辩分组、毕业论文答辩形式、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时间节点、答辩资格审查要求、毕业论文打印与提交、毕业论文答辩流程、毕业论文成绩评定、各专业答辩小组安排等方面,强调了疫情期间的要求。要求线上答辩组充分考虑技术支持与在线答辩交流等因素,提前做好答辩预演,熟悉软件操作和答辩流程,确保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与会人员围绕线上答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并针对答辩流程、实施细则及答辩软件使用进行了交流。此后,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

石武祥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也关系到学生能否正常毕业,线上答辩首次开展,要做好演练和预案,确保顺畅有序。二是工作上务必认真规范。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和学院安排开展工作,规范完成线上、线下答辩的各项工作。三是质量上务必严格把关。线上线下只是形式的不同,论文(设计)的质量和要求没有变、不降低。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耐心指出学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改进和提高论文质量,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韦莹珏  审核/郭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