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弘德善医——全科医学院举行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
  • 作者:陈辰
  • 编辑:苏诗雨
  •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4日,为了提高我院全体师生思想政治素养,培养乐于奉献、扎根基层的“全科精神”,我院于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演艺厅举行“白衣执甲,弘德善医” 全科医学院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主讲,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及全体在校生共同参会。

马明霞依托此次武汉疫情为大背景,通过讲述桂林医学院支援武汉背后的动人故事,教育医学生们要无畏艰险、敢于拼搏,只有怀着一颗想要“悬壶济世”的雄心,才有动力去努力学习,只有拥有了精湛的医疗技术,才能拥有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能力。她对所有还在学习道路上的在校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全科的孩子们:做一个“快乐”的人——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自信,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要乐观;做一个“充实”的人——专于学习,勤于锻炼,全面发展;做一个“纯粹”的人——扎根基层,乐于奉献,敢于牺牲。这三点诠释了什么是“全科精神”。

此次授课,内容充实,层次丰富,激情澎湃又不失感人肺腑,提高了我院学生“爱国、爱家、爱校”的热情,使他们懂得了“全科精神”的真正含义,激发了他们高昂的学习热情与斗志,是一次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职业精神教育。

(文/陈辰 图/苏诗雨 审核/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