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暨课程建设讨论会
  • 作者:李海丹
  • 编辑:李海丹
  • 发布时间:2021-04-07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成效的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科医学课程建设和教学规范化,4月6日下午,全科医学院召开了包括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急诊科、心内科和基础医学院相关老师的集体备课暨课程建设讨论会。会议由全科医学院副院长尹凯主持。

会上,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霞提到课程建设势在必行,学院应该打破传统思维框架,参照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要求,跨院系组建教学团队,运行有效的基层教学组织体系,建设线上线下混合课堂,打造1-2门金课,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之后,全科医学院唐灵副院长、二附院全科医学科陈华主任、基础医学院周寿红博士,就课程建设方面的注意事项、全科医学课程特色凝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及全科医学概论知识点梳理等展开了充分的论述。在互动交流环节,部分教师提出了在教学和课程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相关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了学校与医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打破学科壁垒加强课程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文、图/李海丹 审核/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