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勤学善思,打造复合型人才队伍 ---第三期“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东城校区顺利开班
  • 作者:吴晓云
  • 编辑:宿雯
  • 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7日,第三期“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东城校区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由灌阳县卫健局主办,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来自灌阳县医疗卫生系统的59名领导、业务骨干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习。

早上8:30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灌阳县卫健局副局长、灌阳县疾控中心主任蒋福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东,副院长何冰出席了开班仪式。首先高东就桂林医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蒋福志对灌阳县过去一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简单介绍,同时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在观念上有所转变,在知识上有所更新,在能力上有所提升。

开班仪式过后,为期三天的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期培训师资阵容强大,特聘援鄂医疗队专家、传染病学教授、心理学专家亲临现场授课。课程内容涉及新冠肺炎发展形势分析及基层疫情防控策略、传染病疫情防控基本方法实践经验、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等诸多方面。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培训中,专家针对学员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认真剖析,同时结合实际传授给了学员疫情防控最前沿知识和策略。相信整期培训过后,定为基层今后的疫情防控处置拓宽思路,提升基层应急处置的综合能力,最终为当地基层医疗机构打造出一支行政管理能力深厚、业务能力精湛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文/吴晓云 图/宿雯 审核/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