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赴灌阳新圩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张桂芳
  • 编辑:裴蕾
  • 发布时间:2021-06-22

为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红色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月1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党外储备干部赴灌阳新圩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内建有纪念广场、红军帽、纪念碑、纪念馆、红军雕塑等红色设施。大家首先来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红军帽(墓冢),敬献花圈和鲜花,集体站立低头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崇敬与纪念之情,感恩他们为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付出的一切;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广场、纪念碑、纪念馆等。陈树湘师长被俘后绞断肠子英勇就义,受伤红军战士宁死不屈、被投入酒海井英勇就义……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践行着“誓死保卫党中央”的铮铮誓言,用年轻生命书写湘江绝命后卫壮烈史诗,用满腔热血铸就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和英雄气概,他们所留下的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在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征程中的不竭动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思创新、谋发展、抓工作、促落实,积极融入并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和民族复兴团结拼搏、奋进奉献,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张桂芳 图/裴蕾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