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2021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入学
  • 作者:唐劲礼、温思妮
  • 编辑:刘润生
  • 发布时间:2021-10-11

金秋时节,继224名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7月份入学后,来自全国各地的293名临床医学学术型、药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检验技术、公共管理等2021级研究生新生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开启他们的人生新征程。从校门口到各院系新生接待处,从报到现场到宿舍,一幅幅崭新的面孔让临桂校区校园充满勃勃生机。

在迎新工作准备中,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制定《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分别设置宣传组、后勤保障组、接待组及答疑审核组,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同时联系宣传部、院办、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为二级学院学位点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工作。张贴迎新横幅、标语和板报,营造出良好的迎新氛围。

在迎新工作中,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分别设有绿色通道、招生咨询点、研究生志愿者服务大本营,全体老师为新生提供热情服务。同时,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负责人深入各二级学院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对报到存在问题答疑解惑。

研究生师兄师姐们也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研究生会、“医路随行”志愿者协会、宿舍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及广大研究生志愿者身穿“蓝色小马甲”、佩戴工作牌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为新生搬运行李,发放钥匙、一卡通、学生证,协助老师进行人证识别、资料核验,做好“一站式”贴心服务,成为校园里迎新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

新生们纷纷表示,他们深深感受到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们体贴入微、热情周到的服务,今后将会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科研学习生活中,迎接人生新挑战!

(文/唐劲礼、温思妮 图/刘润生 审核/莫丽琴)

迎新现场(一)

迎新现场(二)

老师了解新生情况

志愿服务

迎新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