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筑梦青春新时代,开启奋进新征程——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办
  • 作者:刘新芸、马素玲、谢磊
  • 编辑:护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10日晚,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在临桂校区隆重举行,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在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设教育活动主会场,另设3个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莫碧文、党委副书记谢勇志、副院长高燕,学院办公室、教管科、学工办负责人,新生班级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导生及全体新生参加。谢勇志副书记主持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莫碧文院长为新同学开讲《开学第一课》。莫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大学生活等方面,为新同学全面而详实地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状况,具备的丰富教学和实践资源,以及护理行业的前景与未来,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了护理学院,也大大增加了新同学作为桂医护理人的自信。课堂结合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国内形势、思想政治教育、新冠疫情防控、榜样先进人物等元素,既是新生入学大学生活第一课,也是新生入学思政教育第一课。

为引导新同学进一步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入党信念,教育活动还安排了入党启发教育环节。李娟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为题,为新同学讲授入党启发教育第一课。活动中,我们还以视频的方式和新同学一道分享了桂医优秀学子2018级卓护班欧阳伟同学的大学成长经历。

桂山苍苍,漓水泱泱,伴随着嘹亮的校歌,2021级护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新生教育活动,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对专业的认识,强化了学习的责任担当意识和理想信念,为新同学正确开启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刘新芸、马素玲、谢磊 图/护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谢勇志)